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月饼再挑战~!

昨天在继续挑战制作月饼。。。
会先挑战冰皮月饼,燕菜月饼放一边迟点再看吧~~
因为前天发现粉错了,所以又要出去买过咯。。
这次就去家里附近的The Store买,本来还担心买不到,幸好有我要买的粉,开心~!!

回到家就开始准备弄!!
我把网上找到的食谱print了出来,一面看一面照着弄。。
一开始先弄一小份,因为怕有弄错,我真的不想再出去买东西了。。
先把粉啊,全部材料搅拌均匀,过后放置在那边30分钟,过后就拿去蒸熟。。
蒸熟了,等它冷却,就是冰皮了!!很开心~!!
立刻包那些馅料,然后放进模型里,一印就出来一个月饼了。。
最后的步骤就是放进冰箱里咯~~

因为第一次算成功,只不过第一次的量太少了,就弄第二次,第二次会比较大份咯。
也是如以上的步骤完成咯。。中途突然我的那些冰皮一直包不住那些馅料,吓到我啊。。
还以为失败了,最后大概给它冷却一下子,再包就好多了。。
总的来说,就弄了十多个小的冰皮月饼和几个大的咯。。
但是我的冰皮月饼都是白色的。。不懂要怎样弄有颜色的。。
我有买一个青色素,只不过很青,把月饼都变成深青了,好恶啊~!!!
所以过后都不敢放了。。

弄这个月饼用了很多时间呢。。有四五个钟吧。。
只不过有成果,还是很开心。。呵呵~~XDXD
但是我的月饼都卖相不好,哎呀,可以吃已经很不错了~~
楼下这个月饼勉强可以看吧。。>.<

1 条评论:

  1. 哈哈。。只不过我不是弄很多罢了。。
    那个其实就是最后一个。。
    迟点再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