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初制月饼(大失败)

之前去书展的时候,就买了一本月饼的食谱。。
所以就想趁着中秋节在假期期间,得空的我可以走去弄。。

今天就付诸行动咯,特地走去买材料。。
去了两个地方,累到要死。。
一开始先杀去茨厂街,过后又驾车去Jusco,回到来都五点多了。。
累累累。。回到家休息一下,就想走去弄。。
可是,失败了,呜呜呜。。

失败(一)
其实我有打算弄三种,第一种就是燕菜月饼。。
就在食谱选了其中一种,嗯,叫香橙珍珠燕菜月饼。。
一开始就先弄那个蛋黄燕菜咯,可是弄到一团糟。。
搞错了东西,就本来燕菜粉是用汤匙来算,我走去放了几茶匙,啊。。
而且这个我是过后才发现,最主要的是人家说淡奶那些要等煮滚了那些燕菜粉和遮哩粉先。
可是我全部倒了进去,然后才煮,呵呵。。过后那边写是放橙色素,我走去买了橙色香精,我晕。。我还放了几滴,过后大叫不好!!只不过我有买蛋黄粉啦。。
但是我一开始就已经弄错了,但是我还是把那些料倒了蛋模,可想而知,过了几个钟,根本凝固不了,还是一团水,走去喝一口,差点要吐。。唉,失败啊。。

然后是燕菜馅料,这个也是,哈哈。。本来一切还安好的,过后一个步骤是倒浓椰浆,只不过我买到椰子Cream,都不懂是不是一样的,有点觉得买错了,有可能是要水来的,不是汁。。
只不过我将错就错,还是照倒了,这个还不打紧,过后是倒沙谷米,我一下子没看好步骤,直接倒完进去了,呵呵,大哭啊!!那些沙谷米要先煮到透明才放的,现在我全部硬硬的丢完下去,真的是糟糕,过后有些有煮到半透明啦,有些还是硬硬的。。
但是这个还算勉强可以吃。。就很快就凝固了。。变成燕菜糕。。

最后的是月饼皮,这个很糟糕。。一看食谱,发现我漏买了橙,它说要橙汁,我没有啊~~
就不放橙汁咯,放水而已。。总之我觉得这个也是不行啦。。
所以总的来说,失败了。。

失败(二)
过后我就想冰皮月饼应该弄得成吧,因为我已经买了馅料。。
主要的是那个冰皮咯。。以为很容易弄。。只不过到最后弄成一团糊状。。很恶。。
都不懂是水放太多,可是我觉得水只是多了一点而已,我想应该是粉的问题。。
我应该是买错粉了。。唉,为什么这样啊。。
怎么知道啊,食谱写什么糕粉,真的鬼知道是什么糕粉啊。。
唉,气死我了,刚刚上网挖了一些资料,真的诶。。真的是粉出了问题。。

总结:两次都失败。。明天继续挑战吧~~(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