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随谈『小说』

之前看了几部小说一直很想写感想,拖到现在干脆一起写好了。。
我这个人真是的。。
我的评论很主观,是这三部小说的粉丝就别看了。。

想写的作品有:
莫仁的『噩尽岛』
御我的『非关英雄』
水泉的『沉月之钥』



其实我早在二月这样就看完了『噩尽岛』第一部的小说,那时真的追得很爽。。
现在说实话我都有点不太清楚实际的故事内容了。。当然整体还是知道啦,我还不至于这么善忘。
这部真的会一眼就看得出是男生写的,因为就很男性向小说,男主角会慢慢变得很厉害。。然后是最厉害那个。。
嗯,因为他每次都是在白宗的好友有难时就出手相救。。所以每次都被称为外挂,哈哈~
然后就是男主角会和很多女子搞暧昧,所以可以肯定是少年小说咯。。
众女子之中我还是支持官配,沈落年和怀真。
其实叶玮珊我不讨厌啦。。只不过最后大家都有自己的配对也不错啦,皆大欢喜。
我想叶玮珊算是沈落年的初恋吧,每次都搞到落年很有欲望。。

这部小说可以归属在现代仙侠修真,我觉得啦。。因为它里面讲述的力量仙法道术根本就是修仙。。
然后就看小说时就看着主角们慢慢地升级,还不错,那时很久没有看这类型的小说,所以一看就一发不能收拾。。
一下子把十三本啃完。。想不到我在台湾买了第一本,一开始看就全部都看完了。
这套没什么想收集,第二部想买也是因为找不到它的电子书。
因为这种很大同小异的,还不至于有让我收藏的欲望。
但是很好看啦,如果你接受这类型的小说啦,毕竟可能有些人没有办法接受的。
它就真的像看修真小说咯,我曾经还追过『凡人修仙传』追到要死,最后还是半途喊停,所以我根本就可以接受。、
久久看一次还不错的。。尤其是男主角会变到很厉害,哈哈~~

沈落年虽然嘴很坏,其实人很好的。。
只不过我其实后半部不太喜欢他和狄纯一起,不懂呢。。因为我讨厌柔弱的女子。
其他女子我都不太讨厌,啊,还有玮珊她有个师姐,前面背叛她们的那位,忘记名字了,那位我也不喜欢。
最后的结局,唉唉唉。。只不过最后他们还是结合了。。
希望第二部他们可以见面,当然我觉得不会这么快的咯。。
第二部我还没看啊。。只不过我不急,毕竟还到第六本罢了,但是这种类型的小说会出得很快的。。XDD
莫仁的小说还不错哦,我想考虑看他之前的小说~



好了,第二套想谈的就是『非关英雄』,普通,这是我给的评价。
一开始是好奇,过后慢慢得变成是硬硬把它看完,可能不是我想象中好看,然后主角我不喜欢。
实话啦,我是喜欢吸血鬼多过玄日咯,所以不懂好像是第几本讲到朝索的家族时我看得很勤快。。嘻嘻。
开始真的看得有点辛苦,然后管家少爷的题材我不太萌的。。
主角玄日是那种什么天使的样子,那种柔弱,啊啊,最讨厌这种主角。。
其他人还好啦。。只不过英雄们都是很可怜的啦。。唉。
所以才叫非关英雄吧,只不过我不懂非关是什么意思咯~~
还好这套只有七本,现在只剩最后一本还没出,看完了就好了。
幸好这部我的朋友买了,要不然我看电子书的话,看了第一本我就会放弃了。
毕竟御我的书我只看过1/2王子,这部真的很好看,一比起来非关英雄逊色很多很多啊。
当然御我著名的除了1/2王子,还有吾命骑士,不懂这部会怎样呢?我还没看啦。



至于『沉月之钥』,我还看到第三本而已。。呵呵~~
只是想说每次看范统心想的话可以出口的却是反话,真的会让人笑喷,哈哈哈哈~!!
当然看多了又会觉得很闷。。沉月嘛。。主角真的有点太饭桶了~!!唉唉唉。
这部要讲好看,其实也不然啦,觉得一般般。。
因为真的很废。。我觉得范统每一章结尾的自述真的可以删掉啦。。我过后都不看了。
我是个很期待小说过后会怎样,虽然自己已经按耐不住去看了百度百科和最新的试阅,呵呵。。
谁叫没有电子书给我看,朋友还没买实体书,唯有直接看剧透咯。。
好想看当范统是晖侍的记忆继承者那一本哦。。因为感觉到那时范统才比较有看头。。哈哈~!

其实我说来说去,最主要是很想说,特殊最好看,哈哈哈哈哈~!!(被三部小说的饭狂殴)
特殊我真的觉得很有爱,有爱到甚至要把整套书买回来,尤其是在自己已经把它看完之后,这种程度代表真的很爱了。
因为我这个人一旦给我在电子书看了,不好看的,普通的我一定不会收的。。
毕竟书本不便宜啦。。最近已经有点要买书买穷我了。。TAT
所以如果我要买小说的话,真的要我还没看过,就买下了,好不好看也没话讲。
因此啊,特殊真的对我来说很特殊啊。。因为每一个角色我都这么爱。。爱死了~!!呵呵呵呵~!!!
想不到身边的朋友都一起沉沦在特殊的深渊里了。。。
XDDDDD

对了小说的插画家都画得很美,很喜欢沉月最新的封面画家,美过之前的。。
有点觉得我朋友会哭死。。因为她买的是旧版的。。
噩尽和非关的都不错。。都是我喜欢的风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