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第四届华夏文化生活营

16/9-18/9

好久没去生活营了,去年哥哥参加这个华夏文化生活营,觉得不错,就问我要不要参加。。
其实我一开始是看到穿汉服,感觉还没新鲜的,嗯,去参加看看也不错。。
可能那时就没有想太多,所以都没有问到朋友要不要参加,真的会对不住啊。。
想不到大家都有兴趣。。有机会一起去参加好了。。呵呵~~

这次的生活营有点意外的是竟然在一个星期前才确定地点,本来以为是东禅寺,想不到是云顶的清水岩。。
一开始我还很埋怨,因为云顶不可能驾车上啊,我完全不行啦。。
交通方面就很烦恼,只不过上到去我改观了,哈哈。。因为在上面根本就是好吃好住啊。。
听说上一届的比较简单,比较普通。。住宿和吃的方面啦。
所以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庆幸呢。。呵呵。。根本就是去享受啊~哈哈。。
很久没有去云顶了呢,清水岩更加没有去过。。想不到是这么美的地方。。
超适合古装的拍摄的,哈哈哈。。

星期五一早哥哥就和我一起去搭巴士。。
哥哥有去帮忙,所以也和我一起上,只不过星期六下午就会下来了。。
因为迟了,到最后就坐德士上咯,还蛮贵的~~只不过也是必然的。
上到去,就去点名咯,然后等人数大致上都来齐了,就分组。
我的组是鲲鹏组。
鲲鹏来自庄子的《逍遥游》中记有“北冥有鱼,其名曰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这鲲鹏精于变化,通灵万物,助天 帝澄清玉宇,受敕封为九天鲲鹏。

然后就是认识组员的时间咯,大家都很亲切哦。。
真的很开心能够在这组呢,我们这组总共十一个人,五女六男。
两位是阿姨,剩余的有是学生,有是工作了的。
想不到组员里有个小弟弟哦。。可爱的小弟弟。。
唉,和年纪小的一起,感觉自己真的老了啦。。呜呜呜呜。

一开始的活动就是破冰游戏咯,让组员更加的相处融洽咯~~
想不到组长义正也是懂ACG,然后是摄影师,还有去过Cosplay活动。
所以跟他蛮多话了的。。呵呵,然后组员诗桦想不到我跟她住到这么近哦。。好有缘分哦。
嗯,生活营主要的活动其实就是上课和学礼仪。
有教我们怎样行礼,然后总共有就堂课哦。。
呵呵,其实有几堂我都在昏睡度过,真是不好意思,但是课程其实都不错的。
下午我们有踢蹴鞠,就是古代的足球,只不过我没有踢,都是男组员们踢,哈哈~~
那时和义正还有一位Coser聊天~~哈哈,聊得不亦乐乎诶。

晚上就派汉服咯。。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拿汉服来试。。
这一届的汉服蛮美的诶~~XDDD 过后还有听古琴,好好听,也好催眠。。
最后还真的睡了一下,哈哈哈哈。。
过后还有房间分配咯,认识两位营员。。两位都很亲切啊。。很好相处,呵呵~

Photobucket

星期六一早快点换洗完,就要换上汉服。。这天大部分时间都是穿着汉服哦。。
真的很幸好是在清水岩啊,因为不会热。。要不然早都汗流浃背了啦。
行了入学堂礼后,就还有一个养威仪,啊啊,我的腿和脚啊。。
因为要正坐,我的背啊。。好惨。。
过后就是上课。。很不好意思我还是有打瞌睡。。
那时候其实肚子已经超饿,终于熬完,啊啊,可以去吃了~~!!!

吃的东西都是三菜一汤哦。。我觉得吃的时候,我的组的男生们都很Gentlemen哦。。
因为都把饭和汤装好,哈哈,然后还帮忙夹菜,真的好好。。
然后各组的補导说还要碗筷排好,我们真的很说到做到。。呵呵~!!
回到大厅,就是另外一堂课咯,这堂我真的不是很懂。。然后也在睡。。唉。。
下午就是户外活动咯,射礼。。
啊啊,只不过很可惜场地很小,然后道具不够,真的很可惜啊。。
那时是两组轮流式,有点迟才到我们,我们根本就是在那边闲聊。。
然后因为时间不足,一人只可以射一箭而已,唉。。只不过我有射中那个箱子啊,嘻嘻。

晚上时间不用穿汉服,因为是汉服制作比赛。
在开始比赛时,那时是休息时间,想不到亲眼见证某营员的求婚,呵呵。。有点意外和突然呢。
大家都围成一个大圈子起哄呢,其实本来是在玩变魔术,想不到就变成求婚了。。
过后就是比赛咯,每一组在短短的少过一个小时的时间把汉服制作起来。
嗯,材料就是一些麻将纸和粗黄纸。。一开始真的不懂要弄什么,然后时间真的很不足后。。
大家就讲就男子大礼服好了,而且那时的念头就是想制作宋老师的衣服,呵呵,宋老师是其中一个讲师。
就这样有了构图,大家就大分工,全部开始赶起来~!!
真的在最后一秒才做好啊。。

Photobucket

过后就每一组出去对衣服讲解。。我们的组员佩蓝真的很厉害诶,果然是中文系的啊!!
每一组的汉服都很不错哦。。然后讲解人根本就是不断吹水,真的是,哈哈哈。。
真的让人想不到的是我们竟然拿到第一,哇哇哇哇。。很开心哦,完全没有想到。。
因为其他组的作品都很出色哦。。很开心咯。。呵呵~~我们组员全部都很意外诶,当看着分数出来时。。
过后听補导说因为我们的比较精致,所以才得了不少分数。

晚上组员就提议要不要上云顶,哈哈。。好了,我也跟着去。。
虽然就是上云顶吃KFC真的有点囧,哈哈,过后三点多才回来,啊啊,好睏啊。
隔天六点多就要起了。。呜呜。。不够睡啦。
一早就上到天坛那边去,一上到去我才真的知道这里真的好美啊~!!!
真的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然后看回我们的照片真的好感动。。我开心自己在其中啊。
在上面就是继续养威仪,只不过这次比较辛苦,因为要录影和摄影,手好酸脚好痹啊。。

一结束就是早餐时间咯。。其实还蛮饱的。。呵呵。
过后就是上课时间咯,因为不够睡眠,根本就是一直打瞌睡,比昨天还严重。。
昨天其实都是打一点而已,这次严重睡眠不足真的不行啦,睡神一直来袭啊。
下午还有投壶咯,只不过我没玩,算啦,其实和韩国的投壶应该没差。。
嗯,要接近尾声咯。。在那之前,就有叫每一组派一位代表上来发表感言。。很感动~!!
然后就是公布最佳组别。。真的很想不到。。哈哈,我们竟然拿到了,可能比赛的分数帮了很多吧。。
好好好意外哦。。就真的鲲鹏组啊~!!!我们这一组根本乐翻天。
各位,承让~!!!!

然后就是最后一次的退学堂礼咯。。音乐还是很好听啊,重回汉唐,很有意义的一首歌。
过后就去拍大合照。。大概一百多个人咯。。
很开心能够出席这个生活营,学到很多,了解到汉服的重要。。
汉服才是华人的民族服装哦,可不是什么旗袍,其实早就知道了,可是我们每一个人没有那个意识要把汉服回复起来,就逆来顺受,不能这样哦,旗袍可是胡人穿的哦,不能把它当作我们民族服装,这是错误的。。
应该要复兴我们的华夏文化。。。不能让它继续被历史所埋没。

礼仪之大故称夏,服章之美谓之华
喜欢这句名句。。太对了。。
那天很谢谢义正的载送哦。。要不然不懂要怎么回。
还有帮忙拍了很多照片,只不过照片快点出炉吧。。呵呵~~

Photobucke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