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尽管如此 也要活下去 [评]

这部日剧一开始还以为是什么悲伤狗血剧,可是看了一集我就改观了,这部真的很好看~!!!!
虽然这部剧都是弥漫着一股悲伤的情绪,因为它是讲述被害人家属和加害人家属的那种复杂情绪..
被害人家属憎恨着杀了他们的妹妹/女儿的凶手,也一并憎恨了加害人的家属,两个家族在漫长的15年都过得很辛苦,憎恨和被憎恨着,加害人家属其实是最可怜的,15年不断地搬家,有如过街老鼠...
看着看着的时候,男女主角互相吸引,男主角是死者的哥哥,女主角是凶手的妹妹,到底他们最后有没有在一起,真的很令人期待啊,昨天看了第九集,他们真的互相喜欢着彼此啊,真的很希望他们能够在一起,毕竟之前他们都过得非常的辛苦,

男主角洋贵15年都过得浑浑噩噩,在父亲死后在正视妹妹过世的事实,一直以来他都选择忽视,在第一集看到他在湖边怀念着妹妹的一切,好感人啊..终于决定要找凶手出来,想质问他为什么?为什么要下杀手?
女主角双叶也是过得不好,找不到工作,被男友甩,一直处在自己是凶手少年A的妹妹的阴影..
一开始深信哥哥是无辜的,可是慢慢地体会的事实的残酷,哥哥根本没有反省,一点也没有..
而最后还发生了另一宗悲剧..

看这部剧真的感受到被害人家属的那种悲伤痛恨难过,而加害人家属的内疚想补偿想赎罪的心情..
可是那是一条人命啊,我很喜欢双叶在第九集跟哥哥说当你杀人过后,就什么都不一样了,因为那不是钱那不是东西,那是人命啊,人命是一辈子都还不了的,那时悲愤的感情真的呼之欲出啊..
明明一直期待可以一家人一起,可是不能了,已经不可能了..
所以中间洋贵有问双叶不如我们就两个人一起逃到个没有人认识他们的地方就好了,不要去烦了..
对,你们都过得太辛苦了啊,你们一起走吧..

啊啊,只不过洋贵却有点想报仇的心态啊,呜呜..所以双叶也做出了决定,真想懂到底她要做什么啊??
其实我也很怕洋贵会拿刀去刺文哉,幸好没有,我也和双叶一样希望你不要成为杀人凶手,毕竟这样又和文哉有什么分别呢??杀人是无法偿还一切的..觉得双叶的爸爸会可怜,决定一辈子去赎罪了..唉..
对了,在文哉出现在洋贵母亲那边时,我其实很紧张啊,很怕文哉又失控,想不到洋贵的母亲更厉害,只不过那边看的很难过,因为文哉竟然说刚好那时碰了洋贵的妹妹亚季所以想杀她,其实谁也无所谓,真的好伤洋贵母亲的心,因为是没有任何理由自己的女儿被杀了,只不过刚好在那边而已...
文哉其实真的心理上有缺陷了,和普通人不一样了,毕竟他连自己亲生骨肉都伤害,不知道怎样才可以救他??

这真的是很悲伤的戏,可是你还是有感受到曙光的可能性..
毕竟戏名就是尽管如此也要活下去啊,不管日子如何艰辛如何难过,活着就是机会,活着就是生机..活着就是曙光啊.希望两个家族都可以过得更好,只不过现在加害人家属因为文哉又再犯错,而要再需要更多的时间,而文哉的爸爸愿意用自己一生去替儿子赎罪,真的很伟大..呜呜..这就是父亲..

我觉得第九集后面的告白很喜欢,尤其是洋贵的告白啊..感觉下一集就是大结局了..
真的很好看,很不错看...想不到就这样吸引我每个星期都看..这是很难得的事呢.
瑛太的演技真的没话好说啊,很真,很喜欢瑛太啊..非常的喜欢~!!
这部剧也让我认识满岛光,即女主角,我其实只是觉得她好瘦啊,可是她也演得很不错..
音乐很好听,很适合这部戏啊..那种淡淡的悲伤情感..

推荐!!!一起期待下一集的到来~!!!!

小田和正 「東京の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