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宫崎骏动画,举世无双。

自从哥哥买了一套的宫崎骏电影合集回来,突然间好想重看他的电影啊~~
因为宫崎骏的电影可说是一等一的哦,动漫迷没看过真的是不可能~~~~
之前我都是看过宫崎骏热门且出名的电影,而且都是题材特别的,比如【风之谷】,【天空之城】,【幽灵公主】,【哈尔的移动城堡】等的。。
嗯,有些普通题材的,我就没看过,所以想趁现在把它看掉~~嘻嘻。。
最近比较想看动画电影,除了看宫崎骏的,其实我也想找别的看。。XD


这几天看了【侧耳倾听】,啊啊,这部好看啊~~
侧耳倾听,又可以叫做梦幻街少女 (1995)
虽然就是校园故事题材,可是它的意境还不错。。
尤其是后面女主为了追上男主而焦急,因而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和男主做了约定一起努力奋斗。。喜欢这种类型的呢。。
里面的男爵猫好精致哦。。还有那个肥猫很可爱啊,哈哈~~
当然歌曲很好听,当在戏里男主拉小提琴,女主高声歌唱,过后男主的爷爷还有朋友也一起合奏,那个部分很喜欢哦。。嘻嘻~~
过后就是结局超棒的~!!男主的那句话真是经典啊~!!



除了看这部,岁月的童话(1991)我也看了~~
这部的叙事手法很特别。。就一面讲现在的生活,然后一面插叙女主小学五年级的事情。。
有时还蛮可爱的。。那些画面。。
画风我感觉第一次从宫崎骏作品看到而已,不同的人画吧。。
这部也很不错,很喜欢它的结局。。尤其是女主最后决定走回去和男主一起时。。开心啊~!!
当然这类型的不能和宫崎骏出名的那几部比较啦,各部有个别的味道。
主题曲也是很有味道,宫崎骏的歌都好听啊。。


刚看了猫的报恩(2002),嗯,这部嘛,感觉给小孩子看多一点。。
因为剧情有点无聊,而且这部其实就是侧耳倾听里的肥猫和男爵的故事,呵呵。。
整体根本就是看来轻松消遣啦,很搞笑,哈哈。。
很欢乐就是了,然后想不到主题曲很耳熟啊,因为曾经被梁静茹翻唱过。。怪不得。。

之前有重看哈尔的移动城堡,哈尔很帅哦,哈哈~!!
以前看过,那时看到不是很明白,这次感觉更明白了。。
结局大喜欢,啊哈哈~!!!皆大欢喜。

现在还剩哪几部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还没看呢??其实不能讲是宫崎骏作品啦,宫崎骏真正导的电影多数都是那些热门的而已,其他都是别人监督:
萤火虫之墓
听见涛声

悬崖上的金鱼

我的邻居山田君

红猪


YEAH,五部而已。。今年吉卜力工作室又有新作哦~~!!!
【借东西的阿丽埃蒂】今年夏天日本公映~!!!


由神木隆之介还有志田未来声优男女主角,单单是这个因为让我期待了,呵呵。
感觉神木一直做声优比较多呢,很想看他演戏啊,志田妹妹也是好久没看她的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