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强推】特殊传说 阅后感

『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

Photobucket

我竟然用了一个星期看完了特殊传说第一部,用一天看完第二部六本。。。
突然觉得自己好厉害。。看完的感想就是很好看,爱死了~!!!!XDDDDD
为什么会走去找这部小说来看呢?因为看了异动之刻后,喜欢上作者护玄大大,所以想挖她其他的书来看。。
过后发现原来特殊是她的代表作,而且还蛮红的。。所以就不能错过咯。。嘻嘻~~
直接去找电子书来看,毕竟你不可能要我去买吧,重点是这里没买,纪伊国屋可能有啦。。

一开始看的时候,真的很不习惯,因为和异动的感觉不同。。
这部感觉很口语化,然后主角很脑残。。哈哈。。一开始我的感想真的是:怎么差这么多啊~~
当然这部是她早期作品嘛,看下看下就觉得这样也不错。。哈哈。。很轻松~~
只不过主角真的很脑残,哈哈,很好笑~!!!
看这部最让我喜欢的是这部根本就是伪BL嘛~!!!!里面好多对哦。。所以我怎么可能不爱~!!!

特殊传说
故事简介:(取自官网)
倒楣少年褚冥漾從小到大衰運纏身,從出生開始就註定他永遠不幸的悲慘人生。直到他高中聯考那一天,功課明明沒有不好,但聯考當天就硬是遇到食物中毒,變成只要能填得到學校就讀的可悲狀況。
於是他將整疊的學校資料從後翻起,避開明星高中,直接填了排在資料最後的一所有著奇怪名字的學校。沒有想到放榜的時候,卻發現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這所學校──別人的資料沒有這所學校,只有他的有!
還以為這是衰運的一部份,卻沒想到他竟真的收到入學通知和一支陌生的手機。
漾漾照著通知單上面的路線圖來到火車站,在火車上遇到同屬這麼陌生學校的學長,學長告訴他,進入學校的方式竟然是「撞火車」!?
這所不知名的學校是一個充滿超現實事物的學校,從會奔跑的教室,到保健室外血流成河待復活的新生屍體,從新生訓練的第一天開始,漾漾先認識了同年齡、騎著大貓的美少女喵喵米可蕥以及成熟的女大學生學姊庚。而跟漾漾關係最「深厚」的學長,不但是這個奇幻世界等級最高的「黑袍」,還可以輕易「聽到」漾漾心裡想的「話」……
從認識學長的第一天開始,漾漾似乎就是逃脫不了學長的殘暴…「愛」的教育啊!

Photobucket


下面是读后感了,会严重剧透的哦。。。
没看的,给我马上去看才来看我这里。。。^^



Photobucket


小说第一部总共二十本完,第二部作者计划八本完,目前台湾刚出了第七本,我好想杀去台湾买啊~!!!!
主角漾漾是个脑残受,然后学长是个暴力攻,哈哈。很喜欢他们两个的互动哦。。。
一开始学长(冰炎)可以听到漾漾的心理话,漾漾每次都想一些有的没的,搞到学长不是给他一拳就是一脚,哈哈。。真的是打是疼,骂是爱,哈哈哈~~XDDD 爱死了,冰漾万岁~!!!
所以看到第一部的第十八的时候,真的好难过哦。。。
学长啊。。只不过当你看到不懂第几本的时候,作者就有预告了一点学长过后会出事。。
可是看到学长不在漾漾身边,真的感觉缺少了什么。。。漾漾都是你的错啦~!!!
真的希望漾漾可以慢慢变厉害,不要每次给学长救,虽然被学长救我也很喜欢看,哈哈。。
还好作者大大还是会让学长回来的。。可是出场机会少了很多。。。

在第二部根本就在打酱油,出场机会好少哦。。虽然有时在梦中和漾相会(羞),而且又救了漾。。
漾啊漾,不要再成为学长的负担啦,成为他的助力吧~!!!!
在第二部学长是红头发的呢,我比较爱银色的头发呢。。。
虽然学长在第二部打酱油,可是看到他踢漾漾,还是好有爱哦。。呵呵。。。
看他们的互动,超爱超爱~~!!!!!

Photobucket

我觉得这部很多兄弟配对啊,最典型的是夏碎和千冬岁,千冬岁在第二部根本变成严重恋兄控~!!
因为夏碎在第一部后尾受了严重的伤,而且是为了替千冬岁挡伤,差点死掉。。幸好作者仁慈。。
因为我也不想看到夏碎死掉啊,夏碎也是我喜欢的角色啊。。。好美。。
他是学长的搭档哦。。。学长和他配也不错的哦。。两个都这么厉害,两个又很有默契。。
千冬岁也是很帅哦,尤其是他穿红袍脱下眼镜的时候。。。喜欢啊~!!!
这对兄弟真的很喜欢哦~~XDDD

此外,亚里斯学院的三兄弟也是很有爱哦。。尤其是那对双胞胎。。雅多和雷多。。。
他们有很强的羁绊,受伤一起受,死也会一起死的。。。
雷多很搞怪,雅多比较寡言。。 雷多很搞笑的是每次看到西瑞的七彩头发就眼睛发亮,啊哈哈。。
西瑞这个人也是超级爆笑的。。他也有个哥哥哦,很变态的哥哥。。。九澜,一个很喜欢内脏的家伙。。
其实西瑞和漾也可以配对哦。。。因为西瑞特别喜欢粘漾,而且只有他是叫漾漾为“漾~”的哦。。好亲密哦。。连学长都是叫“褚”而已。。只不过漾漾每次都沦为西瑞的手下的。。可是我在第二部有看到西瑞说:“你成为我的人。。。”已经让我想入非非了。。哈哈。。最后他们在第二部成为搭档哦,漾你自求多福吧。。

说到搭档,千冬岁和莱恩也可以做配对。。。他们也是有很高的默契哦~~
也是很喜欢他们一起作战的时候。。莱恩这个人一作战就好帅了哦。。。XD
还有配对啊,额,吸血鬼兰德尔和尼罗不用讲,很明显的一对。。吸血鬼和狼人,绝配啊。。
尼罗这个管家和黑执事有的比。。根本就是个很全能的管家。。哈哈。
对了,搭档还有的就是阿利和摔倒王子--休狄。。。
这二人在第二部出场机会好多哦。。。阿利这个角色我也很喜欢,因为很好人哦。。。
休狄嘛,根本就是超级无敌大男人加自尊心超高的家伙。。。哎哟,你再这样,阿利都不要你了啦~!!
只不过这一对也看得很有爱的,虽然一直吵架。。都是休狄的错咯。。只不过每次看,我都觉得休狄其实一直很喜欢阿利的,他只想和阿利做搭档而已。。。我相信当休狄开始尊重别人时,阿利一定会答应和他搭档的。。
嗯,塞塔和安因?算不算呢??只不过感觉他们一直一起。。。XD

嗯,白绫然呢,在不知道他有女朋友辛亚之前,我觉得他和漾漾也可以一对呢。。然也是个温柔的人啊。。
过后让我也有点爱的一对,就是坏人安地尔和漾一对。。。每次安地尔去找漾的时候,其实我还蛮喜欢看的。。
给我感觉安地尔一直很喜欢漾,没有啦,因为他想拉拢他嘛,只不过落在腐女的眼中。。就好粉红。。
所以学长X漾X安地尔。。XDD,想不到我连3P也玩了。。
对了,还有一对啊。。就是冰牙三王子亚娜和妖师凡斯,很悲情啊。。明明是好朋友。。因为凡斯一时被仇恨蒙蔽而铸成大错。。真的好可怜啊。。。可以体会的最后凡斯超级后悔的心情,那种心情根本就是想死啊。。
因为他对他的好友做了无可挽回的事。。。我想学长应该没有诅咒了吧。。在第二部。。

Photobucket

你说这部是不是很腐,啊哈哈。。。当然还是有正常的。。然和辛亚咯。。已经一起了。。
然后莱恩和莉莉亚应该有可能。。呵呵。。过后嘛,感觉阿利和庚有点电流。。
嗯,我希望主角和学长不要有就好。。哈哈。。私心嘛,就冰漾就好了。。。嘻嘻。。。
讲完配对。。其实故事给我感觉有点哈利波特呢。。
就在学院的故事嘛,又有比赛这样。。然后好多角色哦。。。根本就是华语版的哈利波特。。哦呵呵。
所以很有爱哦。。毕竟我很喜欢哈利波特哦。。希望特殊这部有第三部~!!!强力希望。。。!!!!
我看到有人写第二部第七本有讲到和米纳斯有关联的内容。。那么会不会第三部就是讲到米纳斯呢。。然后就是再和鬼王大战~!!!我觉得第二部根本就是一个让学长完全苏醒的故事。。所以八本可以理解。。
然后我希望第三部可以来个二十本哦。。。我不想十本就没了。。好想看他们久一点。。只不过也就是漫长的等待咯。。只不过不懂作者大会一起写特殊和异动还是怎样。。。一起写吧。。嘻嘻。。毕竟两本我都爱~~
可能异动不会很长吧。。大概十本?

我觉得我会爱特殊多过异动。。哈哈。。其实这两本都是奇幻小说哦。。。看得出作者很爱写奇幻小说。。
我觉得因为这两本我也爱看奇幻了,本来我没有很特别爱看奇幻的。。多数都看古代/武侠/仙侠,看来要加奇幻了。。奇幻还是很好看的。。。异动其实也很好看,可是没有这么多对可我萌。。感觉就是只有阿书和罗德咯。。这两个还明显一点。。没什么配对哦。。所以特殊真的很喜欢,哈哈。。
对了,很喜欢帮特殊作画的红麟大大哦。。画到很美啊。。
我昨天也一次过扫了漫画五本。。我要收藏漫画~!!!!肯定~!!
小说让我想下。。。会考虑,因为很想看过。。之前看太快了啦。。。
当然我不会一次买啦,会死人的。。。只不过我想扫周边哦。。~!!!期待去台湾的日子。

Photobucket

有点庆幸我在去台湾时萌上了这部。。。这样我去台湾可以去买周边。。~!!!!
特殊的cute版真的很可爱啊~!!!(尖叫)
听说要出特殊月历啊,我要买~!!!(不懂还有没有~)设定集我也要买。。(感觉会大出血)

强推啊~!!特殊很好看,大家和我一起萌吧~!!!
官网:http://www.uei-shiang.com/Atlantis/

[资料和图片都是取自官网]
[前两张取自架空之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