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小说】开书坑(1)

呵呵呵呵呵。。我干嘛买了这么多第一集回来啊,开书坑吗??
买我那两本君届手册时,当然顺便败了几本小说,不败不是我啊~!!
只不过败的都是特价的第一集。。有三本还是新书呢。。就是新鲜出炉的,还没有第二集的小说。
嗯,败了日京川的『魔魇』,星子的『月与火犬』和天下无聊的『杀手行不行』
呵呵,除此之外,还败了可蕊的『魔法师的幸福时光』,其实我窥伺这部很久了。。

只不过目前为止我已经看完了『魔魇』和『魔法师的幸福时光』~!!!推荐啊~!!
就是想推荐所以才写文的。。。嗯,『杀手行不行』就看到一半,还看到很累,这部不推荐啦。

日京川----魔魇
卷一 蛇塚


在博客来看简介时,其实剧情有吸引到我。
只不过在这之前,不否认我被封面吸引了。。很美的封面啊。
嗯,我觉得作者的文笔还不错,看到中间的剧情真的让我惊讶和惊喜。。故事铺陈不错。
这部卷一,感觉就是开场白吧。。在一部旅程开始之前的故事。。。
不管怎样,能够让我看小说看到完结,而且很顺利没有烦躁的看完,我就觉得这部小说不错了。
因为看小说如果让你看到一半看不下去。。看到很艰难,那就代表你对那部小说不感兴趣,或那部小说真的没什么意思咯。。导致你看一半就很厌倦。。。
所以一部小说的第一本感觉真的很重要呢,决定小说的生死。。

不想写感想。。因为写了,就是剧透了哦。。
但是主角我还蛮喜欢的。。。还想看到有两个人格的主角过后会展开怎样的旅途???
小说简介:(取自博客来)

  人類啊,來做個交易吧!
  一個人,換取百年榮耀。
  你換、還是不換?

  從小,大人們就告誡他,別靠近那扇門扉。
  「那是,賜予我們榮耀之物。」
  直到成為活祭品的那日,被稱為阿緒的少年才明白,
  族人百年一次的「失蹤」,便是「蛇塚」一脈榮耀的代價。

  門扉之內,眼前是條通體銀白、擁有金色雙眸的妖異。
  這,就是族人口中的「神」?就是他兒時撞見的魔魅之物?
  熟悉的金眼與氣息,歷經數百年的等待,「神」與人子終於再度相遇。
  家族的存續、「神」的過去,與少年的命運,
  都將隨著某個「交易」的終止,迎向無法預料的未知之境!

  蛇塚緒的故事,現在才正要開始……

  傳說,某種生物,擁有一雙能看進人心深處的金色眼睛,
  如被那雙眼所捕捉,不只靈魂,連呼吸都將為之所奪。

  ──那樣的生物,名叫「魔魘」。



另一部可以算是已经出到第八卷的著作------魔法师的幸福时
卷一 舞蹈者


这部因为是魔法的剧情,其实我老早就很想买了。。。
一直没机会罢了。。。我发现我还蛮喜欢盖亚的小说,如噩尽岛。。
我刚刚这个下午都在看,很好看,喜欢主角伊达。。嘻嘻~
当我喜欢小说的主角,这代表这小说我喜欢上了~!!
哈哈,剧情也是写得不错,看完时,我真的后悔怎么不把第二卷也买下啦,唉。
听说作者可蕊蛮出名的,尤其是因为她有部作品很红,都市妖奇系列。。

小说的简介:
  在充滿精靈、飛龍、魔寵等等不可思議生物的世界,

  他擁有驚人的魔法天分、高人一等的出生,以及超級差的試煉運

  舞蹈者是一條紅龍。過去三百年來,每天夕陽西下時刻,牠都會在山頂與天空之間翩翩飛舞,從不間斷。這是全大陸最美麗神祕的奇景之一;可是沒有任何人知道紅龍為什麼跳舞,因為所有前去探查這個祕密的探險家,不曾有人回來。

  人生志願其實是成為全大陸第一的文學家。家境顯赫的天才「初級」魔法師依達,為了三年一度的魔法師進階試煉,不得不大隊人馬展開旅程。沒想到這一路上麻煩不斷——老管家生病、精靈好友脫隊、妹妹與貴為皇太子的表哥中途「私奔」……最後竟然還誤打誤撞遇上了傳說中的紅龍舞蹈者……




发现我果然还是喜欢奇幻啊,魔幻啊的题材故事。。魔魇可能比较归属在神鬼的小说,只不过不是恐怖灵异那种啦。
所以今天我唯一看到一半的小说『杀手行不行』不是我的菜啦。。
我想可能是作者的叙述手法,这部真的看得出是男生向的小说,因为主角思想很龌龊。。
噩尽岛其实也是有这样的因素啦,就男生观点的小说,会有点色色这样咯。。但是噩尽岛的剧情真的吸引到我了,害到我看到欲罢不能。。然后主角沈洛年我还是喜欢。。
但是这部的剧情一直吸引不到我啊。。杀手的剧情可以很好看,可是我看到一半,还是看到主角龌龊的思想,然后这么快就有三角关系了。。这什么啦~!!!杀手剧情呢??!!当然中间杀手的组织已经出场,迟点主角可能就要接受杀手的训练的了。。加油,把剩下的看完吧。。
其实这部在博客来就没有吸引到我了,我是看着特价99元才买的。。呵呵呵呵。。
所以不能怪人。。。剩下一半的剧情请等我~~~

杀手行不行
卷一 半岛铁盒



小说简介:
高中生吐司接到爸爸四年前寄出的信,
裡面有一把書房抽屜的鑰匙,
抽屜裡,竟躺了一把據說是生日禮物的德國手槍……

在學校巧遇昔日好友和國中時暗戀的小君,真幸運!
原以為這會是一個青春又熱血的美好開始,
卻沒想到小君竟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女殺手!?

天呀,有人在搞他嗎?殺手和槍可不是隨便碰得到的耶!
槍法?偽裝?冷血?計謀?笨拙的吐司樣樣不通,
但神經大條又脫線的他就要進入殺手界,
開始一連串尷尬驚險卻又顛覆傳統的殺.手.生.活!



》》》》月与火犬和风动鸣,下次再介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