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正式工作一年

今天可以算是我在我的公司一年了。。。好快~!!
无法想象我真的待在这一年。。光阴飞逝,岁月蹉跎啊。。

自问自己有学到东西。。有是有,可是老实说的话就好像没有。。
是不是很模棱两可,呵呵。。因为我觉得我学了东西,可是学不全面不深入,那不是等于没学到吗?
呵呵呵。。我觉得在我的工作中唯一我觉得可能对我将来有点用处就是Marketable Securities,可是就是这个我无法学到很了解啊。。。因为好抽象诶。。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不透,唉,去屎吧。。

一年内最感概就是现在,因为同事们有些要走了。。一起相处了一年,当然有感情咯。。难免会不舍。
毕竟离开的是相处比较多的同事啊,唉。。过后又要开始适应新人咯。。可以说是一个循环吧。
然后我的部门就没有男生了,感觉无趣了很多,因为唯一的两个男生都走了,呵呵。。

这一年,我还是浑浑噩噩在公司度过。。经历了搬公司的过程,老实说的话,我还是喜欢之前的地方诶。
因为靠近嘛,然后可以自己决定几点走人。。然后不会怕东西做不完要丢给其他人做,这个让我很有罪恶感。
只不过不能自己决定又有好处,就是别人拦不到你,因为你有理由,呵呵~

现在回想起自己第一天来时,呵呵,因为自己可以早走,想不到已经收拾好东西跟同事说再见时,竟然被老板叫回来,那时我真的觉得自己突然间委屈到想哭,哈哈,当然是没哭啦,可是我相信我那时的眼睛是红红的。
一开始进来真的很压力。。因为我只是个junior,可是我进来就要接替一个senior的工作,然后真正要接替的senior还没进公司,是差不多等到12月才进来。。所以有几个月真的好忙哦。。因为全部都自己杠。
当然同事们都很好相处,这个是我很庆幸的。。。

刚开始可以说是很想走人丢信,但是我还是做到一年了。。。很不可思议啊。
现在可能暂时来讲是不会走,我还不清楚要继续往银行业走还是走Audit路线。。不知道。
其实很羡慕那些知道自己目标的人。。有方向好过没有。。

做了一年,可能我就要变senior,可是我还是没有自觉诶。。我感觉我还是junior~~
我还是蛮依赖的。。这真的不行啊,不能独当一面有什么用~~
我的英文还是很烂啊。。这个问题再不解决真的很严重。。沟通就是个很大的问题。。

下一年,到底有什么想法??
只希望自己能够真正掌握自己的工作,全面了解,这样我就满足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