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小说评】太岁 星子著

因为看了星子的最新著作『月与火犬』,所以对星子之前的著作有点兴趣。
而『太岁』是部长篇,所以就直接成为我的目标~~
立刻去找它的电子书来看,证明我真的一直追下去。。。
一开始还真的蛮恐怖的,果然是星子的风格啊,因为月与火犬我一开始看也觉得很恐怖啊。。
只不过这部是以东方神仙妖魔鬼怪为主的故事,而月火是科学造成的妖怪。。

嗯,看完,结局真的很美好,非常喜欢。。
呃,不好意思,一下子大跳跃。。
这部大概的剧情是指太岁鼎崩坏,恶念全部泄了出来,太岁自顾不来,而让还是凡人的备位太岁提前上任。。
毕竟正神全部都被邪化了,人类也是,然后妖魔也一起来乱。。
总之就一直打到最后吧。。。看得蛮紧张的呢。。。
最后终于恢复正常啊。。。只不过还是死了很多人。。。

女主方面我是喜欢翩翩的了。。中间林珊来了,其实我对她没什么好感。。
死的时候有点伤感,可是也算作者好了,如果叫阿关来选的话,他应该不懂怎么选咯。。
真的看到很爽啊。。最近好久没看这种,呃,好想也不是很久,噩盡島就是了。。
我想看噩盡島啊。。。

还蛮满足了,感觉自己找到了不错的小说来看,就不错的作者~~XDDDDDD
有点想找星子的另一部长篇『百兵』来看,只不过这部好像是讲武器的。。应该是没有神怪元素。。
但是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毕竟我喜欢星子的著作~~xDDDD

剧情:
  惡念始於生靈,生靈以人最惡。
  世間人口越來越多,惡念也越積越多,
  上天收納人間萬惡的太歲鼎崩壞了,
  惡念漸漸溢到人間。
  保護百姓的神祉們,墮落成邪魔,作祟人間。
  殘存的神祉們,與凡人、精怪合作,開始對抗……

  阿關為了保護母親的路邊攤不受混混騷擾,受到重傷昏迷了一個月。
  醒來卻發現母親開始信奉奇怪的神明,舉止也變得詭異。
  這時,阿關邂逅了神祕老人,老人自稱是掌管歲星的「太歲」,而阿關是「備位太歲」,未來將掌管新太歲鼎的人……
  虎爺與石獅子、降頭小鬼古曼童、惡靈玩偶作祟、八家將與官將首、石敢當與風獅爺、寒單爺和太子爺……陸續登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